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

老祖宗的空間


老祖宗的空間 : 門打開要看得到太陽,就是空間的"間",開門見到月亮 ! 叫"閒"。
   藝術創作總監   陳    立0919-314-391


一位客觀理性朋友與資深室內設計師的對話,很特殊的因緣下,正要裝潢新家的朋友.....

您都怎樣為客戶提供室內裝潢服務,能否簡略說一說。

謝謝!首先當然應客戶的需求以專業知識提供資料,幫客戶理出適合他或全家最理想的規劃,盡可能地創造最完美的環境,這是大略設計師的職責。

那請問您以設計的立場,可有自我的風格主見?! 可有理想發揮的餘地?!

喔! 當然有的,客戶也多半想找到有內容有指導實力的室內設計師,但是往往為了追求 "特別" "新穎" 而落入另一種時尚的俗套,而不自知,時髦有時候反而像缺乏主見,若是設計師在這方面沒有能夠撐握專業良知,婉轉地提出正確的見解,避免裝潢後華麗有餘而美感不足的遺憾,這是我的服務心態與風格 !

那再請問您,若要規劃新居,有沒有最基本的理念要告訴大家。

問得太好了,如果每位客戶能有以這樣的概念為出發...那可見未來的新居必然會是舒適溫馨的生活主要重心。

一. 認清佈置一個家花錢裝潢,是追求生活品質,舒適恬雅為前提,一定要排除炫耀的心理。

二. 誰能提供及深思 "文化性" 的應用。

三. 如何營造雅俗之自我定位,家人都能共享精神上的氣氛呢 !

談到 "文化"  "人性化" 談到 "高雅" 真是一言難盡,只希望大家多多自我充實,客觀採樣。

過去台灣 : 一味崇洋追求歐風,而不曾在思維上理性地處理現實居家實務,以致台灣一般住家也好,街景也好,搞到花俏有餘而美感不足,也可以說不三不四,希望別介意我這一段實話。哈!哈!

*另外分享老祖宗的空間

門打開來要看得到太陽,就是空間的 "間",開門見到月亮 ! 叫 "閒"


方丈方丈無盡的人性空間一丈四方。


台灣房屋 林口特區 特許加盟店  02-26008000
壹零壹房地經紀顧問有限公司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